动态资讯+

动态资讯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动态资讯 > 正文

王耀中校长作“立师德 树师风”专题讲座

作者:戴琪、常灿、罗玲、刘美伶、刘宇杰、李佳和、张善美日期:2024-03-23 10:27浏览数:

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,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队伍保障,3月22日下午,学校校长王耀中教授以“立师德 树新风——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”为题,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。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杨念主持,会议分一个主会场、两个分会场,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、系(部)主任、学校督导专家组成员、“育人育才师资培训工程”实施对象、辅导员等800余人参加。

王耀中校长站在教育事业政治属性、战略属性、民生属性的高度,以丰富的内容、严谨的逻辑、翔实的资料,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什么是师德师风,为什么要强调师德师风建设,我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挑战与任务。他引用古今中外教育家关于教师、教育、师德的经典论断,论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、意义与作用,带领大家再一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“四有好老师”“四个引路人”“大先生”“经师和人师”等重要论述,着重强调“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”。

王耀中校长从思想政治、工作与学术、师生关系、道德品质四个方面,分析了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形势,以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师德师风存在的种种问题,援引国家教育部、省教育厅一系列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规范性文件,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刻不容缓,必须严字当头、狠抓落实。

最后,王耀中校长对我校当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:一是要以学铸魂,从思想观念上扭转种种错误认识,打牢师德师风建设的思想基础;二是要完善规章制度,坚决执行到位,筑牢师德师风建设的防线;三是要强化考核与监督,用好师德师风建设的激励机制,真正做到优胜劣汰。

杨念书记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部门及时、全面地传达学习王耀中校长的报告,并对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牢记初心使命,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,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。二要勤于修炼,从严要求,争做“四有好老师”;三要扛牢责任,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。

编辑:戴琪

责编:朱映锴

审核:邝继红

上一条: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

下一条:学校领导走访慰问困难党员

【关闭】